专题首页 科创动态 产学研联动 营商环境 企业风采
 
 
从“芯”出发,驱动未来!宏微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宣传统战部    

9月1日,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宏微科技,股票代码:688711)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全市第四家、常州国家高新区第三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继银河微电之后的常州第二家半导体上市企业。市委书记陈金虎、代区长周庆和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善麒等在常州共同为宏微科技云上市鸣锣。

宏微科技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产业基地和研发中心等项目的建设。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宏微将更好地实现标准化模块、定制化模块、新能源汽车模块和光伏模块四大系列产品的扩大生产,从而突破产能瓶颈,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竞争优势。

市领导季培东、方国强、李林,区领导周庆、封毅、李皓、朱海颖、沈春英参加活动。

李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州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将企业上市作为推进“532”发展战略、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旗帜鲜明、真金白银推动企业上市,加快资本市场“常州板块”不断扩容提质。截至目前,全市上市公司达78家,累计融资超千亿元,有力支撑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上市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更多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放大乘数效应、实现跨越发展。

长期以来,常州国家高新区始终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的重要举措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特别是2021年上市工作再发力,新增上市企业3家、通过资本市场首发融资12.64亿元、再融资52.52亿元,位居全市第一,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截至8月31日收盘,天合光能市值1252亿元,位于全市上市公司第一。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上市公司1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7家。

宏微科技主要从事以IGBT、FRED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单管、模块和电源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06年成立以来以“成为提供功率半导体器件解决方案的专家”为宗旨,15年始终专注于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家用电器、电动汽车、新能源等领域,并与台达集团、汇川技术、佳士科技、奥太集团、苏州固锝、盛弘股份、英可瑞、科士达等行业龙头、知名企业客户建立了配套合作关系。现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江苏省新型高频电力半导体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1-6月宏微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3438.86万元,同比增长65.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178.76万元,同比增长199.21%。

宏微科技董事长赵善麒表示,此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是宏微科技一个崭新的起点,宏微科技将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以人才为根本,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创新步伐,创造更多奇迹和辉煌。

当天,宏微科技公开发行2023.4041万股,发行价格27.51元/股,发行市盈率118.05倍。

今年新北企业上市日程表

1月11日精密阻抗测量专精特新企业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股转公司精选层以25倍市盈率IPO

1月27日国内领导半导体分立器件厂商常州银河世纪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全市首家半导体上市公司

9月1日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