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宣传 安全检查 安全整治 应急演练
 
 
孟河镇“危污乱散低”整治再出击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应急管理局    

6月11日下午,孟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局、小河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孟河分局以及属地村委对润江村、九龙村的“危污乱散低”作坊进行了联合整治。

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对象为润江、九龙村前期整治工作后遗留下来的喷涂企业,这些企业集中在居民区周边,喷涂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不能被有效地处置,既污染环境,又给居民的健康带来危害。同时作坊的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生产过程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副镇长许波强调“危污乱散低”企业(作坊)整治工作是今年全市推行的一项重点工作,对一个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喷涂行业具有较高的市场准入门槛,对安全和环保的要求较高,任意企业或个人都不能随意上线生产。未经审批私自从事喷涂作业生产的小作坊往往存在较多的安全风险隐患,喷涂废气和废水如果擅自排放,也会给周边环境带来恶劣影响。另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漆渣、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如果不按法律要求处置,相关企业和个人将面临行政处罚,甚至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针对整治现场所发现的危险废物,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当即安排喷涂作坊负责人与有资质的危险废物贮存及处置单位对接,确保对危险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置,后期将对企业的处置情况进行跟踪调查。

本次“危污乱散低”联合整治行动共整治喷涂企业5家。出动执法车辆10余台,执法人员50余名,破拆技工5名,拆除喷台4个,并对作坊内动力电柜解除线缆、张贴封条。有效遏制村(社区)喷涂作坊死灰复燃的现象,巩固了“危污乱散低”整治成果,促进乡村人居环境提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