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六稳六保 政策文件 金融支持
 
 
常州重大项目招引喜迎开门红 罗森伯格高端电子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2-01-19   来源:常州日报    

  新年伊始,常州重大项目招引喜迎开门红。1月18日下午,总投资近1亿美元的德国罗森伯格高端电子项目签约落户常州国家高新区。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会见了罗森伯格亚太首席执行官兼罗森伯格常州总经理奥拉夫·斯凯尔,并见证签约。

  盛蕾在会见时介绍说,常州作为长三角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工业基础实力雄厚。未来几年,常州将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其中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是常州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集聚度高,发展势头良好。罗森伯格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拓宽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赛道,推动常州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的转型升级。常州将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同时,希望罗森伯格积极参与常州“智改数转”工作,共同助力常州“灯塔工厂”早日实现零的突破。

  奥拉夫·斯凯尔表示,罗森伯格将积极拥抱新能源汽车“大时代”,继续引领连接器及线束行业发展,持续贯彻“德国品质,本地服务”的经营战略,抢占更大市场,为常州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罗森伯格是德国一家拥有60余年历史,国际知名的无线射频、光纤通信和高压连接制造商。自2000年开始涉足汽车电子领域以来,特别是在汽车领域,罗森伯格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品牌关键零部件一级供应商,我国绝大多数自主汽车品牌与其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在高端电子连接系统细分领域,罗森伯格亦属于行业隐形冠军和标准制定者。
  据悉,项目签约后,罗森伯格常州基地一期项目主要从事高端汽车连接器及线缆组件研发和生产;二期工程将同步建设面积3万平方米的罗森伯格自有工厂。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超过10亿元。
  市领导蒋锋、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