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六稳六保 政策文件 金融支持
 
 
中日(常州)智能制造产业园揭牌
5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3.25亿美元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常州日报    
  匠心共享新智造,携手共赢新未来。11月22日,2022中日智造交流大会在常州市举行,中日(常州)智能制造产业园揭牌。当天,5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投资总额3.25亿美元,涉及工程机械、跨境电商、轨道设备、轻量化新材料、数控机床关键零部件等智能制造行业。副市长桓恒出席活动。
  中日(常州)智能制造产业园所在的常州高新区,是长三角地区日本企业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产业园区于2020年9月启动规划建设,今年1月获批省级国际合作园区,累计注册成立日资企业超150家,投资总额近30亿美元,普利司通、小松、住友电工、THK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近年来,常州对日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日本已成为常州市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和第四大贸易伙伴。截至目前,在常设立日资企业627家,协议注册外资33.37亿美元,主要分布在智能装备、精密机械、电子、电气、汽车零部件、服装、轻工等行业。2021年常州对日本进出口总额39亿美元,同比增长17.1%。
  会上,常州高新区与东海日中、三井住友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促进双方在产业、科技、人才方面进一步深层次合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