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精准服务 政策帮扶 企业在行动
 
 
 
药明康德“合全药业华东研发基地项目”开工暨“五期创新药CRDMO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宣传统战部     字号:〖

8月10日上午,药明康德“合全药业华东研发基地项目”开工暨“五期创新药CRDMO项目”签约仪式在常州高新区举行。省长许昆林作视频致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出席仪式。

许昆林在视频致辞中对项目落地表示祝贺。他说,作为江苏重点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产业规模全国持续领先,创新能力优势不断提高,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江苏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产业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进一步锚定生物医药产业,深入推进“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打造全国领先、全球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此次药明康德子公司合全药业在常州的项目,对生物医药产业前瞻布局,打造国际标准的创新药研发和生产基地,必将为江苏经济稳增长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希望药明康德继续深耕江苏,有更多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常州市在科技和产业创新上勇担当、善作为,加快区域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加强对药明康德等企业和项目的保障服务力度,推动企业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能级不断提升。江苏省将一如既往支持药明康德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人才、资本向往江苏、选择江苏、扎根江苏,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金虎表示,今年以来,常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推进“532”发展战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创新发展,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奋力跑出重大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坚决扛起经济大市“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作为常州重点打造的“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生物医药及新型医疗器械产业集群表现亮眼,1—6月,实现产值262亿元,同比增长38%。常州市和常州高新区将认真落实好省长许昆林讲话要求,当好“店小二”“急郎中”,着力强化要素保障、提供周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支持项目早日建成投运、早结丰硕成果。同时,也真诚希望药明康德继续关注常州、投资常州,引导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技术落户常州、扎根常州。

合全药业是药明康德子公司,自2013年首个项目落户常州以来,已陆续开展一、二、三期项目。合全药业华东研发基地项目将依托药明康德一体化、端到端赋能平台,投资配置尖端仪器设备,为全球客户提供创新型研发服务。项目将成为合全药业重要基地之一,引进3000名以上研发人员,带动区域人才集聚,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同时,合全药业将继续加大在常州高新区的投资,建设五期创新药CRDMO项目,继续强化从小分子到寡核苷酸、多肽及各种复杂化学偶联药物等的研发与生产能力。

市领导杭勇、桓恒,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区领导周庆、石旭涌、李皓、姜浩、杭宏伟参加仪式。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常州市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2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