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精准服务 政策帮扶 企业在行动
 
 
 
盛蕾深入我区企业调研强调:加快构建梯度培育体系 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宣传统战部     字号:〖

9月1日,市长盛蕾来区专题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加大创新支持力度,加快创新产业布局,培育壮大一批拥有关键技术、核心竞争力的“专精特新”企业,为我市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中轴提供坚实支撑。

天地(常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煤矿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生产过程自动化和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在煤矿高新技术领域研制开发了200多项科研成果。盛蕾实地察看企业井下受限空间模拟系统实验平台,了解企业技术装备研发试验情况,鼓励企业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科研成果加速转化,不断提升产品性能、拓展应用场景,积极拥抱资本市场,加快裂变发展。

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电子测量仪器的技术与产品研发,突破了高端电子元器件批量测试效率低、精度差、综合测试能力弱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和瓶颈,成功研制出多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盛蕾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面向市场需求,深耕细分领域,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以更强的核心竞争力掌握更大的市场话语权。

盛蕾强调,“专精特新”是常州制造业看家本领中的一抹亮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对于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强经济韧性、提高创新质效的重要意义。要完善创新生态链条,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支持鼓励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以科技创新激活转型发展动能,着力提升产业“含金量”“含新量”。要紧扣“变大、变高、变强”,推动“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发展,加快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攀升,打造一批链主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实现量质并举、能级跃升,真正成为行业的龙头、产业的标杆。

副市长徐华勤,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区政府代理区长石旭涌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常州市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2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