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活动 暑期安全 暑期公益 多彩假期
 
 
新桥街道望湖社区妇联: 赴星湖之约 享快乐暑假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妇联    

7月如期而至,新桥街道“星安学堂”也于7月5日正式开班。

“星安学堂”由新桥街道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望湖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望湖社区关工委、妇联与常州市新北区新桥实验小学联合打造,于2021年8月成功创建并获得“常州市优秀校外教育辅导站”称号。

听听“星安学堂”的由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中指出,当年,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众抗日救亡,宣传党的主张,展现了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今日,望湖社区校外辅导站以“星安学堂”为名,一方面期望孩子们能够以望湖社区“星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精神为目标,吸取知识的力量,不断强大自我;另一方面,“星安课堂”将坚持以“初心筑匠心,使命促发展”,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加强融通线上与线下、站内与站外、德育与智育“三结合”的教育模式,使其成为涵盖红色教育、课业辅导、心灵关爱、儿童阅读、课外实践等多功能的教育平台,为辖区内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看看“星安学堂”的课程

来自新桥实验小学陆露老师的“科学小实验”为2022年暑期校外辅导拉开了序幕。课堂上,陆老师讲述了建筑受力的基本原理、作用和搭建方法后,20余名同学各显神通,“自建”了各种高塔建筑。“什么样的造型可以使更稳定?”“如何合理安排这些纸牌使你们组的高塔更高?”……课堂最后,为培养同学们总结、思考的能力,陆老师不断抛出问题,让同学们进行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课堂讨论氛围浓厚。

据悉,“星安学堂”将贯穿整个暑期,后期将陆续开展《黏土剧》《创意手工》(制作涂鸦包、二十四节气摆件)、《趣味英语》《软笔书法》等11项课程,旨在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管理,培养良好的动手能力,树立正确的兴趣爱好,营造青少年健康的成长环境,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