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活动 暑期安全 暑期公益 多彩假期
 
 
新桥街道快乐暑期丨不出社区,喜“阅”一夏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妇联    

为了拓展辖区青少年的视野,让他们领略更多人文风采,体验多彩暑期,锦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一家仁社区服务中心联合推出“快乐成长,喜‘阅’一夏”为主题的社区夏令营(第一季)已圆满结束。整季活动以社区为阵地,包含传统文化学习、红色故事宣讲、非遗文化传承、精品手工制作等,通过沉浸式的课堂,体验不一样的文化。

第一天

7月6日一大早,营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穿着统一的营服,逐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随后通过共同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夏令营活动的序幕。下午,常州工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朱梦婷为大家带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知识分享,每位学员都听得非常认真,认识到环境保护对我们生存的家园是多么的重要。一家仁社区服务中心的秦老师为营员们带来了绘本故事《石头汤》,阐明了“石头汤”的内涵、分享的精神及社区锦汇空间“石头汤”的主题含义,营员们听得聚精会神,也都积极发表了自己对《石头汤》的理解。

第二天

营员们热情不减,早到的营员自觉主动地挑选了喜爱的书籍认真阅读。常州工学院常小燕理论宣讲团队为营员们开展“常州三杰”党史人物主题宣讲,营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深深敬意以及对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珍惜之情。下午阅读继续,张囡老师和营员们分享了绘本《绿色—我们的永恒》,营员们沉浸书中,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看完绘本,再来动动手吧!非遗传承手工——彩绘葫芦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原本小巧的葫芦在营员们精心构思,专心创作下,呈现出了另一番灵动的姿态。

第三天

上午,沈老师为营员们带来了“播种星光”音乐鉴赏课程,沈老师用幽默诙谐的授课方式,教学了脍炙人口的《孤勇者》,同时和营员们分享了歌词背后的感人故事。邮政储蓄银行的邮票宣传大使成睿老师为大家带来“邮票上的党史故事“,成老师深入浅出的将一枚小小的邮票中蕴含的党史故事讲得生动有趣,营员们听得全神贯注。下午,詹老师为营员们带来了折纸课程,看着老师像变魔术一样折出小兔子、玫瑰花等,营员们纷纷围在老师身边虚心求教。斑马美术学校的黄老师带来了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数字油画课程,营员们认真听讲,仔细绘画,看着自己的绘画作品,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第四天

上午,金坛刻纸团队的老师们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刻纸课程,营员们看着一幅幅精美的刻纸作品,惊叹不已。手工刻纸环节,营员们在老师手把手地指导下,精工细琢地雕刻自己的作品。下午,刘老师的童话绘本鉴赏更是让营员们重温了小时候读过的绘本故事,营员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提问,积极配合老师设计的课堂小游戏,课堂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结 营

欢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为了给营员们留下美好的回忆,锦海社区工作人员举办了“星市集”活动并为营员们安排了“摊主”身份,别看他们年纪小,但是做起市集摊主都有模有样,认真负责。营员们通过5天的活动,不仅锻炼了人际交往能力,拓宽了朋友圈,还在沉浸式的艺术课堂中体验到了别样的学习乐趣。所有营员均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全勤的好成绩获得了锦海社区夏令营结营证书。

“快乐成长,喜‘阅’一夏”主题夏令营(第一季)不仅体现了锦海社区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的用心也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和谐发展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