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活动 暑期安全 暑期公益 多彩假期
 
 
春江街道春江社区妇联:强身健体,青少年“八段锦”培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妇联    

八段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功法,它是中国传统气功中的内脏引导术,动作舒展优美,功法柔和缓慢,具有强健机体、祛病健身的功效。

为了增强社区青少年的体质,让青少年感受中华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的魅力,7月14日上午,春江社区妇联在校外辅导站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常工院体育部程国海老师为孩子们授课。首先,程老师讲解了练习八段锦健身气功的基本知识。健身气功八段锦,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随后,程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八段锦的分解动作,讲解技巧及注意事项,程老师动作演示精准到位。

在程老师们的辅导下,孩子们在程老师的指引下迅速排成整齐划一的队列,一招一式地流畅操练起来。程老师对孩子们的动作及时、细致地进行纠正。孩子们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能基本掌握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基本套路。

此次“八段锦”培训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还帮助孩子们强身健体,更在社区形成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