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谨”醒,“井”钟常鸣!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政法委    

为进一步强化普法宣传力度,深化基层治理内涵,拓宽基层普法路径,11月1日,由三井街道主办、国宾社区与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承办的“井”钟常鸣新媒体普法项目发布暨新北区新媒体普法协会成立仪式在国宾社区2楼会议室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永忠、市司法局副局长李业军、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朱海颖、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姚慧博、市委政法委社会治理处处长朱帅、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何元劲、市民政局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王江华、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钱小锋、三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子晶等出席活动。

2022年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的关键一年,对深入开展依法治理、全民普法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井”钟常鸣新媒体普法项目在创新普法和做活基层治理工作上作出了有益探索。

活动中,三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子晶致辞;国宾社区党总支书记殷铭作“井”钟常鸣新媒体普法项目汇报。

国宾社区联动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链接泰格新媒体、致达律所、恩悦社工等资源共同打造新媒体普法项目,通过井钟倡、井钟响、井钟问三大模块,将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常用的法律科普知识融入其中,通过拍摄普法视频、打造普法小剧场、建立普法队、设置普法服务窗、开办普法课堂等,并通过自媒体、新媒体、全媒体、融媒体进行全域传播,提升了社区普法宣传的吸引力和群众参与的趣味性,推动全民知法、守法、倡法。

现场还为常州市新北区新媒体普法协会成立揭牌,并举行老年反诈护卫团授旗仪式。

活动最后,所有参会领导参观了“井”钟常鸣普法基地。

下一步,国宾社区还将在精细化普法、精准化普法、多元化普法上下功夫,利用更多新媒体资源和手段,深耕“井”钟常鸣品牌,将全民普法和社区治理工作做得更实、更优、更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