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秀反诈之防诈我有“画”说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新北区妇联    

为加强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防范宣传,激发全员共同参与“反诈行动”,全面提升儿童、家长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望湖社区携手新桥街道四叶草志愿服务中心在心阅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了“防诈我有‘画’说”活动,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预防在先。”

活动开始,老师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和大家一起重复加深了解诈骗的各种形式套路并学习如何预防。随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分成两组,在画布上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全员反诈,守护平安”绘画活动。

一幅幅绘画作品呈现了孩子们独特的图形语言,让他们用自己的理解方式将防诈骗知识牢记于心,也增强了家长的防骗意识。

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都平安!此次活动将安全教育适时融进日常生活,通过孩子们沉浸式的绘画体验,让防诈理念辐射到每个小家庭,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每个孩子都拥有更健康快乐的童年,在安全氛围下茁壮成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