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发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经发局    

为进一步向社会普及金融常识、强化反诈意识,提醒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领域诈骗陷阱,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10月14日下午,区经发局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携手节粮爱粮宣传,在江南环球港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设置咨询台、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图片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识别非法集资常识、反诈知识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强调金融安全重要性,分享金融风险案例,并结合案例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防范技巧等内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朋友在遇到投资集资相关宣传时,一定要冷静分析,避免头脑发热,先征求家人和朋友意见,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运用“四看三思考等一夜”的方法,铭记“诈骗名目花样繁多,不贪不信不要出钱”的理念,防范非法集资、规避诈骗风险。

防范养老诈骗,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区经发局将持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号召群众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孩子的“读书钱”,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