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走访入户宣传养老反诈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新桥街道    

为加强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10月下旬,新桥街道走访入户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新桥街道的网格员们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通过走访入户,现场解说、发放宣传页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亲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新桥街道在辖区悬挂“养老反诈”横幅以及宣传图片,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开展宣传教育,以案说法,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