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先锋”何涛:社区好“管家”,辛劳卫平安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公安分局    

他是社区里的“大管家”,他是走校门串户门的“大忙人”,他是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心系群众,他是大家信赖的“小涛哥”。筑牢治安防范的坚固防线,用真诚架起警民沟通的桥梁,他就是高新区公安2022年第三季度“反诈宣传先锋”——何涛。

何涛,男,1989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2012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百丈派出所四级警长,工作以来,先后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拥有百丈1/5人口的友谊河社区,人口密集,针对社区部分群体网络诈骗易发,何涛通过微信群的形式分别组建企业群、财务群、楼道长群等,将相关防诈宣传信息、防诈宣传案例警示,通过线上进行“扎眼式”宣传,并结合日常清查活动挨家挨户发放宣传防诈资料、安装反诈APP等。三季度以来,该社区网络诈骗发案率大大降低。

打好了基础,就要做好巩固,何涛与街道司法所共建“涛哥工作室”,以“涛哥普法”小课堂为起点,发布《聊聊防诈三系列》《群租房安全》《甜蜜的陷阱》《他为什么会被骗》等普法教育、反诈知识类微视频11期。三季度以来已开展线下社区反诈普法宣讲会14场次,受众达上千人次。

新时期社区共建共治必须发动群众力量。何涛充分发挥其社区副书记的影响力,“招兵买马”发动热心群众成为“义警”,组建“警义和众队”“警网义”深度融合,互通信息,摸排小区消防隐患12处,治安隐患6处并联合督促整改。

安置房租赁也是“涛哥”关注的重点,他进一步加大小区二房东的规范管理,真正做到了底数清、人头清、责任清。组建二房东管理群,及时发布租赁要求以及防范要求,每周定期推送反诈知识、消防温馨提示;联合“警义和众队”,开展入户宣传走访和隐患排查整治;在小区推广智能门锁,未授权人员无法开门入住,每户做到人进登记授权,人走注销解绑,保证暂住人员信息零漏登。

作为友谊河社区民警的何涛,助力友谊河社区成为春江街道转型发展的样板社区,先后荣获“2021年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020年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示范小区”“2020年度综合考核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别看何警官年纪轻轻,做起事情来一点都不含糊,他的点子可多了。”辖区一名年过七旬的大妈提到何涛就竖起大拇指。原来,大妈家楼上是一间出租房,租赁给了一家小企业做员工宿舍,住的年轻人比较多,常常是早出晚归的生面孔,大妈向何警官讲述了她的担心。何涛耐心地解释了公安进行群租房管理的具体措施,也对租赁的年轻租客进行了多次教育提醒,最终使双方相互理解,和谐共处。

“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就要把百姓放在心里,把责任担在肩上,不求鲜花与掌声,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奖励。”何涛牢记面对党徽警旗许下的铮铮誓言,在拼搏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让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在警营中绽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