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为民办实事 公告决议 代表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宣传统战部    

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月7日下午,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大会秘书长杨金忠主持。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出席代表285人,实到代表28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在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名单后,进行投票选举,选举王宇伟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金忠、季晓东、刘金曙、沈春英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平等29名同志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周庆为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皓、樊烨、陈旭光、陈建生、杭宏伟、陈瑛、徐雪春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选举纪海平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任志清为区人民法院院长;选举万丽平等54名同志为出席常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会议还通过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会上,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通过了2022年度常州市新北区民生实事项目以及本次大会各项决议。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蒋锋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当选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区四届人大的工作,同时对区五届人大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高新区是全市实施“532”发展战略的主战场,要精心谋划、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当好主力军,奋力争做示范区,深刻理解“532”发展战略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聚焦“三大工程”,真抓实干、起而行之。

二是必须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质效。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促进政府各部门公正、透明、高效运转;要找准全区中心工作和人大依法履职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定监督重点,加大监督力度,督促问题切实解决。

三是必须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带头促发展,主动解民忧,注重聚民心,凝聚起全力当好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的强大合力。

四是必须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高度重视能力素质建设,切实树立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新当选的区长周庆发表讲话。在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新北区建区二十周年的特殊节点,接过了区长的“接力棒”,既是起点也是考验,将永葆对党忠诚的红心,与中央、省、市和区委理念一致、步调一致,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将坚守实干为民的初心,聚焦民生“七有”,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让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将秉持依法履职的公心,自觉接受各界监督,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快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将砥砺干事创业的决心,切实担负抓推进、抓落实、抓执行的政府职责,扎实推进三大工程,持之以恒扬优势、提能级、补短板,早日实现“两新一城”美好愿景;将筑牢慎独慎微的戒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锻造一支善谋事、能成事、不出事的政府铁军。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在闭幕大会上对代表们的信任致以衷心的感谢,表示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团结和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牢记使命、依法履职,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固本强基、守正创新,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敬畏之念,善谋发展之策,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