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活动 暑期安全 暑期公益 多彩假期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教育局    

进入暑假,各类儿童溺水、交通安全事故呈现高发态势,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成了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假安全事故的发生,常州市新北区汤庄桥小学认真贯彻落实暑期安全教育的相关要求,坚持以防为主,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各项防卫措施。

家校携手,共筑安全防线。为增强家校共育的有效性,共同做好暑期安全教育,7月初,学校组织全体家长分时段到校参加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培训活动中全体家长、部分老师共同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关爱生命,快乐成长——共同为中小学生安全撑起一片天》,视频分为预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网络诈骗、防火灾和预防心理危机五部分,用真实的案例强调了暑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幕幕悲惨的场景、一阵阵痛心的哭喊、一句句懊悔的话语,让全体家长意识到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家长们纷纷表示要接过暑假期间孩子监管的接力棒,认真履行监护人的职责,指导孩子过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走进社区,再话安全自护。7月15日,青莲社区校外辅导站公益课堂正式开课。汤庄桥小学后勤服务处金立新主任为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珍爱生命  安全自护  幸福成长》公益课。金主任首先引导孩子们畅谈什么是“幸福”,接着强调所有“幸福”的前提就是“安全”,金主任列举了大量案例,从预防烫伤、预防煤气中毒、预防火灾、预防交通安全等方面,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安全课。公益活动中金主任尤其强调了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他通过“小学生防溺水知识教育宣传片”,防溺水儿歌等形式,开展了针对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前,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安全知识竞赛,孩子们积极回答且正确率高。

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平安校园的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