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活动 暑期安全 暑期公益 多彩假期
 
 
西夏墅镇池上社区妇联: 安全一夏 “荷”你同行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妇联    

近日,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切实提高青少年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池上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共同走进常州公共安全实训基地,全面提升应对各类突发安全事件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通过真学、真练、真懂、真会,实现掌握人生必上的一堂安全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地质灾害有哪些类型吗?雷雨天气怎么做才是安全的?”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进入体验馆,分别在交通安全、地震灾害、气象灾害、消防安全、紧急救护等方面进行了实践体验培训。当地震来临,我们要快速压低身体,双手抱头保护头部,躲在三角区里或者桌子底下。地震会是一阵阵的,不要恐慌,不要哭喊,保持体力,并学会用SOS求救信号求救。

半天沉浸式的防灾应急体验,孩子们收获满满,掌握了一系列的应急处理知识。馆内的应急安全交互体验、自然灾害的虚拟场景设置,让防灾避险教育变得更加直观、有趣,深受学生们喜爱。最后,讲解员还向青少年普及急救知识与如何选择应急避难场所。

西夏墅镇妇联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加强防灾减灾的多样化宣传,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