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活动 暑期安全 暑期公益 多彩假期
 
 
假期虽好,安全意识不可少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人社局    

暑假期间是儿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近日,为加强辖区内儿童暑期安全意识,提高儿童应急处理能力,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特邀新北区红十字会讲师狄敬旭开展暑期安全知识技能讲座。

狄敬旭将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模块,主题分别为“水”“电”“火”,考虑到本次知识讲座受众群体是儿童,他专门制作了动画性质的PPT来吸引儿童的注意。

狄敬旭将“水”拟化成汹涌的波浪。在炎热的暑假生活中,游泳成为儿童消暑的最佳选择,也成为夺去鲜活生命的头号杀手。狄敬旭语重心长地教育孩子们游泳时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地,因为在突发情况下有熟悉水性的救生员能提供保护;禁止去深浅不知的水库游泳,大家的生命安全无法保障。

狄敬旭将“电”拟人成了金刚人。在高度城市化的生活环境里,电成为了每日必不可少的使用物,加之电子产品的普及,儿童与电的接触日益频繁。狄敬旭邀请小朋友上台让其亲身体验触电的感觉,并做出示范教授大家在触电时需要采取的紧急措施。

狄敬旭将“火”比喻成了吞噬一切的怪兽。在炎热天气下,火灾频次增加,他拿了灭火器当作教学道具,仔细向小朋友们介绍灭火器的部位及使用方法。狄敬旭强调,面对火灾,最该想的不是见义勇为逞英雄,而是要采取恰当的自我保护手段保护自己,人的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

最后,狄敬旭向家长、儿童讲解了气道梗阻的急救方法,示范并帮助参训人员掌握急救具体动作。经过这次讲座,儿童、家长都表示受益良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