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活动 暑期安全 暑期公益 多彩假期
 
 
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奔牛镇    

快乐暑假模式已经开启,在这炎热而漫长的假期里,戏水游泳是孩子们常常会选择的活动。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们都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预防溺水常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自6月至7月,奔牛镇政法和综合治理局组织开展一系列“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防溺水宣传“五进”行动。

一进学生课堂

在学期的最后一课,政法综治局联合奔牛幼儿园开展了一堂“防溺水”主题班会,由班主任给每一位孩子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耐心地传授宣传资料上的防溺水知识,并随堂进行防溺水知识问答。

二进校园接送点

政法综治局的工作人员在暑期开启前连续多日守候在校园接送点,向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强化学生家长在暑假期间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

三进校外培训机构

6月22日至28日,政法综治局组织关工委工作人员逐一走访了48家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机构负责人宣传“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画册,并现场讲解基本的防溺水知识,要求其做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进社区

6月29日,政法综治局联合五兴苑社区在五兴苑小区内开展集中性防溺水宣传,

通过社区“小喇叭”志愿宣传、广场一对一宣导和网格入户宣讲等方式精准普及防溺水知识,营造人人守护孩童“平安过暑假”的良好氛围。

五进青少年家庭

暑假开启前后,在每天的巡查走访中,网格员都会带着宣传资料走访有孩子的家庭,提醒孩子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对家中和家周围有水的区域要加强防护,保持警钟长鸣,谨防孩子溺水。7月6日上午10时,新市村网格员张丽萍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对家长和孩子进行“滴灌式”防溺水宣传,提醒网格内居民要实时关注孩子的人身安全。

此次防溺水宣传“五进”行动,累计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9500余份,宣传受众20000余人次,下一步,政法综治局将联合镇、村(社区)两级关工委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宣传主题活动,定期组织网格员加大对河塘周边的日常巡查,为辖区所有儿童及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假期保驾护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