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活动 暑期安全 暑期公益 多彩假期
 
 
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人社局    

为确保安全防范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学生暑期安全,7月27日下午,东海社区联合圩塘中学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结合近两年发生的溺水事故,阐述了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及常见的安全隐患问题。大家一起观看了溺水动画小视频,视频形象地表现了溺水时的错误做法和正确的防救方法,让学生们身临其境,达到了教育的目的。志愿者还为学生普及了防溺水小贴士:

四个牢记: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六个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最后,学生们根据所学所得,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了防溺水油画创作。

暑假安全教育无小事。学校、家庭和社区要共同行动起来,珍爱生命,科学防溺,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的“安全防线”,为全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