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活动 暑期安全 暑期公益 多彩假期
 
 
孟河镇总工会开展“情系职工、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心灵手巧 制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新北区总工会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扇子不仅是夏日纳凉的工具,同时也承载着典雅与精致的文化内涵,被文人雅士称之为“怀袖雅物”,代表善与美,象征团圆与家庭和美。为减轻孟河镇双职工压力,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孟河镇总工会开展了一场“心灵手巧 制“扇”至美”暑期公益创意工坊活动。

活动中,社工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团扇的文化历史,并邀请他们分享有关团扇的文化知识,指导并鼓励青少年进行美丽团扇创作。永生花是经过一系列复杂工序制作成的干花,保留了鲜花的色泽和香气,象征着不竭的生命力。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将永生花与普通的扇面结合,绿色和淡黄色好看,我要做简单一点的,我要做万绿丛中一点红。青少年们看着手中的永生花,勾勒着一幕幕美好的图景。时而认真搭配专心创作,时而互相交流制作心得,在轻松愉快的创作中,一把把普通的扇子焕发了勃勃生机和活力。活动最后,青少年们分享了各自的创作想法,并为自己的扇子赋予了好听的名字。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提升了创新思维,也传承了团扇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底蕴,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