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活动 暑期安全 暑期公益 多彩假期
 
 
引凤归巢 筑梦兴“滨”:滨开区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工业旅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滨开区    

为引导返乡大学生感知家乡变化,增强回报桑梓、服务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服务区域招才引智和人才培养工作,8月3日,滨开区依托常州国家高新区推出的“乐游高新 引凤回巢”大学生暑期工业旅游项目,邀请30余名大学生走进滨开区开展“新材料专场”游学活动。

上午,大学生们先后“沉浸式”参观了常州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和滨开区百汇人才公寓,切身感受到了30年间高新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澎湃发展动能和辉煌蝶变历程,深入了解了滨开区积极探索“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新路径书写出的长江大保护时代答卷,实地感触到了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现代化人才公寓。

在百汇人才活动中心阶梯阅览室内,大学生们观看了滨开区宣传片,了解了滨开区的发展历史、区位属性及特色产业。随后,新北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引才服务科工作人员葛舒、黄顺通过宣讲详细介绍了新北区人才政策。

座谈会上,大学生们踊跃参与互动交流,纷纷抒发了对家乡变化的亲身感受、对区域人才服务政策的深入感知,工作人员也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解答。

下午,大学生们走进滨开区新创碳谷控股有限公司和诺贝丽斯(中国)铝制品有限公司。企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生产工艺和特色产品后,大学生们深入生产车间、研发区域和产品展厅,近距离参观生产工艺设备,了解新材料的实际应用和未来发展前景。

此次大学生暑期工业旅游活动,做到了在“游”中学,于“行”中悟,切实培养了大学生们“知家乡、爱家乡”的情怀,增强了人才返乡就业的决心。下一步,滨开区还将积极与上级职能部门联动,为返乡大学生搭建更多实践和就业的平台,为人才来常留常提供更好的土壤、创造更优的环境,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人才密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