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为民办实事 公告决议 代表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
(2022年1月7日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22-01-07     
  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认真依法开展了议案审查工作。现将议案审查情况报告如下:
  根据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截止时间的决定,至2022年1月5日下午5时整,共收到代表议案0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156件。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议案审查委员会本着尊重和维护代表民主权利,保证建议质量的原则,加大了审查力度,对收到的建议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108件,占收到代表所提建议总数的69.23%。108件建议中,涉及城乡建设方面的46件,占总数的42.59%;科教文卫体方面的29件,占总数的26.85%;综合经济方面的13件,占总数的12.04%;社会保障方面的13件,占总数的12.04%;生态环境方面的3件,占总数的2.78%;农业农村方面的2件,占总数的1.85%;其他类2件,占总数的1.85%。
  这些建议是代表们紧扣新北区打造“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的发展目标,聚力推进“三大工程”,在深入调查、认真思考、精心准备、专门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使命感,为不断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市“532”发展战略中当好主力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行稳致远、走在前列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对本次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区有关机关和组织应予高度重视,认真按时按质抓好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及其工作机构将高度重视,全程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