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解读 建言献策 为民办实事 公告决议 代表委员风采 两会影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2-01-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3日至6日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中共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蒋锋同志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高度概括了过去五年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四届区政协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四届区政协全体委员表示感谢,向离开政协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敬意。讲话对五届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薛建南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李小平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四届区政协在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团结民主大旗,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始终聚焦建设忠诚、有为、为民、和谐、活力政协,为推动新北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工作体会深刻凝练,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科学合理,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列席了新北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并赞同周庆代区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区政府团结依靠全区人民,沉着应对大战大考带来的新挑战,积极适应严峻复杂的新形势,主动顺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奋力谱写了“强富美高”新北区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会议认为,报告中提出的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顺应期盼,委员们充满信心。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围绕全区建设“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总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议在充分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
  会议指出,五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五年,是我区全面建设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的重要五年,也是人民政协肩负新使命、谋求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五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坚定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紧扣“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总目标,聚力推进“三大工程”,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将民主协商贯穿履职全过程,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五届区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努力开创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我区全力当好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贡献更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