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暑期活动 暑期安全 暑期公益 多彩假期
 
 
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情绪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新北区总工会    

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并非一帆风顺、心想事成,因而我们的情绪也多种多样,奇妙无比。在这些情绪中,最基本的有四类:喜、怒、哀、惧,其中高兴、快乐的情绪是积极情绪;而难过、愤怒则是消极的不良情绪,不良情绪过强或过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利的影响。那么我们的情绪需要调适吗?我的情绪我能做主吗?针对于此,2022年7月17日龙虎塘街道玲珑社区工联会联合龙虎塘街道总工会及南师教育心理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工会活动,共有12名职工子女参与了此次工会活动。

此次活动以游戏、互动、分享等体验方式引领孩子们识别情绪,情绪背后的意图,如何正确表达及处理情绪。

活动开始初期,由于大家都不太认识,丁竹韵老师让孩子们彼此相互介绍自己,经过一轮的介绍,大家对每一位的同学年龄、年级、家乡以及爱好都有了清晰的认识。

接着丁老师通过PPT上的图片,对情绪进行分类,让大家来进行排序,以便收集更多的情绪表达。

这堂课孩子们参与度很积极,虽然暑期烈日炎炎,但孩子们还是愿意冒着酷暑来进行学习,在课堂中表现活跃,积极踊跃参与各个环节,孩子们表示在本场活动中学习到了情绪的命名及表达,更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遇到负面情绪,如何正确的去处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