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多措并举确保高温季节渔业生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农业农村局    

8月是水生动物生长旺盛时期,由于持续高温和极端灾害天气,水产养殖风险加大,水温增高,水质恶化,底层溶氧不足等极易引发各类灾害事故。对此,区农业局加强指导、加大监管,多措并举确保水产养殖生产安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陆续下发了“高温季节河蟹生产管理意见”“高温季节水产生产管理”“水生动物疫病防控”等指导意见。要求各镇对养殖户宣传到位,提前预警,注意灾情防控。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指导养殖户通过“加深池塘水位、注重水质调控、灵活投喂饵料、科学用药治病、提高安全意识”等五大措施,规范养殖生产,确保水生动物安全度夏。

三是加强灾情防控。区镇两级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密切关注灾情,加强渔业生产设施日常检查,强化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避免高温时段生产作业,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