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区住建局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开展港口重大危险源巡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住建局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精准防范港口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提高港口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水平,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22年8月17日-19日,住建局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对辖区三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港口重大危险源巡查,共巡查常州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建滔(常州)石化码头有限公司、常州中油华东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三家港口重大危险源企业。

巡查组工作人员克服高温酷暑,深入到码头一线排查安全隐患,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对码头、罐区、装车台、中控室等进行了细致缜密排查,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装卸管理人员进行了考试,巡查组专家在罐区设置生产事故场景,要求企业做应急处置演练并点评,检验企业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提出整改方案和建议,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同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录入江苏省海江河全覆盖的港口安全监管信息平台,督促企业抓好落实,确保整改闭环。

通过此次巡查,规范重大危险源港口企业安全监管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管理,打牢了港口企业安全基础,今后区住建局对发现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将进行督查和跟踪,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闭环。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