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区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住建局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提升全链条监管效能,筑牢筑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防线。8月26日下午,区住建局局长杨磊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围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个关键点,选取了建筑工地、城镇燃气、自建房安全生产和码头口岸、高铁场站疫情防控等6个点位。督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检查,深入查看点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项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针对本次督查的情况,杨磊强调:

在建筑工地方面,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从小处从细处发现问题,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高度重视小型非受监工程,加强对属地的督查和指导,持续压实属地日常监管责任,并组织专业培训,提高日常监管效能;

在城镇燃气方面,要加快推进瓶装液化气正规供气点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站点建设工作,为周边居民提供高品质、标准化的瓶装液化气供气服务;

在自建房安全方面,要尽早完成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梳理形成隐患清单,尽快完成隐患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疫情防控方面,要牢牢守住口岸码头、高铁场站等前线阵地,落实码头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特别加强梯口管理和专班人员的集中闭环管理,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区住建局副局长周甸旬、王永刚,滨开区,孟河镇、魏村街道以及局综合处(安全生产监督处)、城建处、交通处、区执法大队、质安站、房管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本次督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