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活动 教师提升
 
 
市、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宣传统战部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市长盛蕾带队走访我区小学和儿童友好社区,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新桥第二实验小学以打造“一所看得见未来的学校”为办学愿景,努力开发建设四条学科街区、四大基地体验中心、STEAM课程主题园区等复合多变的开放学习空间。盛蕾现场观摩“我·城市·未来”主题活动,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为当天成立的常州市儿童议事会授旗。盛蕾勉励同学们放飞梦想的翅膀,在实践和探索中收获快乐、锻炼自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桥街道锦海社区遵循“儿童优先、普惠公平、儿童参与、共建共享”的理念,着力打造2000平方米的锦汇空间,开展各类青少年儿童服务活动,推动儿童成长与社区治理良好互动。盛蕾详细了解社区各类儿童友好服务阵地活动开展情况,希望社区进一步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到空间建设、日常服务等各方面,紧密结合儿童及家庭需求,整合各方力量、链接各类资源,努力为儿童创造良好的社区成长环境,切实增强儿童及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盛蕾在走访中强调,儿童事业是面向未来、塑造未来的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搭平台、建载体、优政策、强服务,让每一个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幸福成长。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树好品德、学好本领、练好体魄,争做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有志少年、有为少年;希望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传播知识、传授美德、传递大爱,为民族复兴、常州发展造就更多栋梁之才。

市领导陈志良、许峥、夏思军、完利梅,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区领导王宇伟、陈瑛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区领导封毅、陈建生一行先后来到小河中心幼儿园、浦河实验学校小学部、百草园小学和三井街道河海幼儿园,听取负责人关于校园建设、教学管理、设施建设、师资配备等情况的介绍,并对学校在教育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