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六稳六保 政策文件 金融支持
 
 
金融“组合拳”“贷”动青年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常州日报    
  前段时间,全国首届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罗子攀打算扩大经营规模,进一步开拓市场,但面临资金短缺困难。身为常州市青联委员的他,第一时间想到向团组织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农担公司和银行上门对接。不到5天时间,200万元低息贷款就到账了,让罗子攀吃下一颗“定心丸”,创业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为保障农村青年的创业资金需求,去年以来,团市委积极履行农业信贷担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在配备金融骨干、优化贷款服务、开展创业资助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打好金融“组合拳”,支持和引导广大青年扎根农村、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送贷上门,选派青年团干纾困解难。保持金融兼职团干部与所在乡镇(街道)常态化联系,选派2批48名金融兼职团干部赴乡镇(街道)团委兼职,去年共协助发放新农菁英贷86笔,总计7354万元,切实帮助农村青年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常态化组织“新农菁英贷”工作,专题培训“新农菁英贷”产品及贷款发放流程,推广“新农菁英贷”;深入实施“一村三顾问”服务举措,巧用“大数据”、勤用“铁脚板”,采用集中推介、上门服务、媒体宣传等形式,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18场,广泛宣传普及存贷款、投资理财以及预防假币、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精准对接,推动贷款服务稳步提升。开通多渠道审批端口,线上充分发挥平台信息收集功能,线下通过基层团组织完成贷款推荐服务,精准对接涉农创业青年的融资需求,简化担保业务流程,让“青字号”金融服务直达快享;组织采用项目化任务申报,推广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金融助农”青春行动、邮储银行“邮农贷”金融助农服务、工商银行“工银普惠行”等项目,用一流的产品解决涉农创业青年难题。
  创业资助,激扬青春动能振兴乡村。联合江苏银行主动联系走访辖区内的创业青年,实现担保、授信、放款的一站式服务;开展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帮助优质涉农项目申请资金补助,其中,美丽乡村新农人项目获得中国创业就业基金会2万元直接资助,花薇仙一站式婚礼等3个项目获得免息贷款;联合金融机构持续为青创项目提供小额贷(借)款、大额担保贷款、投融资对接等服务,支持大学生涉农创业项目顺利推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