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六稳六保 政策文件 金融支持
 
 
全国首笔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放款落地常州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常州日报    
  3月1日,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二期应用场景正式上线。上线首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常州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中国银行常州分行成功办理全国首笔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放款业务。继2021年一期应用场景全国首笔融资花落常州后,常州市再次成为全国推广该应用场景的“领头羊”。
  “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二期应用场景在“综合险保单融资”功能上新增了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功能,为银行办理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业务提供验证保单信息、查询转让协议、信用限额信息、理赔信息等服务,为银行融资业务审核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同时,二期应用场景升级了“综合险保单融资”功能,优化了单证校验逻辑,畅通了信保公司人工处理渠道,提升了单证核验通过率。
  自“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上线以来,常州市共有13家出口企业通过该场景获取融资合计近1亿美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过程中面临的“贵、难、慢”等问题,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科技红利。相关银行和企业在二期即将上线时积极响应,有效助推全国首笔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放款业务落地常州。
  下一步,外汇局常州市中心支局将持续推动金融科技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指导各银行精准聚焦企业融资需求,切实降低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持续提升外汇服务普惠性。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