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活动 教师提升
 
 
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护成长 “典”亮校园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春江街道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法治思维,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春江街道司法所走进滨江中学,为青少年学生带来法律讲座。

社区法律顾问郭律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民法典进校园》法律知识讲座,从《民法典》简介、“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三方面,围绕青少年发展特点,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讲堂。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记录相关法律知识。

在快问快答环节,根据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和日常积累,同学们进行了紧张刺激的问答竞赛,快速而准确的精彩表现赢得阵阵掌声,并收获了精美的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律讲座生动而有趣,自己也会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分享给家人,一起做新时代的法律“明白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