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活动 教师提升
 
 
理财技能从小抓 萌娃争做“银行家”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妇联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魏村街道妇联开展“理财技能从小抓 萌娃争做‘银行家’”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安家小学20余位小朋友,旨在引导培育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从小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小小银行家”的游戏,通过PPT的讲解,给在场的小朋友们讲述了货币发展史,又在现场发放“仿真钱币”,让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认识不同面值的钱币,又培养了孩子们明智财务决策的能力。

活动还邀请了能力风暴机器人老师带着孩子们通过乐高搭建“验钞机”,让孩子们体验验钞的乐趣。整个活动生动有趣,孩子们兴致满满。

最后巾帼志愿者为表现优异的小朋友们颁发了奖品,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

“‘小小银行家’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玩得开心,也给我们大人上了一课。现在基本都是线上支付,孩子接触现金的机会很少,同时我们也忽略了孩子们的金钱意识培养,也是给我们家长的一个很好的启发!”参加活动的家长丁露英说道。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个个富有童趣、寓教于乐的游戏环节,拉进和孩子们的距离,助力形成良好的理财观念。”街道妇联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社会经验,助力他们开启“小小银行家”的梦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