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活动 教师提升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调研组莅临新北区教育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总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县级教育工会建设,全面提升县级教育工会工作,5月9日下午,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崔文华带领调研组一行3人莅临新北区,对新北区教育工会建设情况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并实地调研了新桥高中工会工作。常州市教育局专职委员徐小平、常州市教育局统群处处长王建强、常州市教育工会主席徐红兵陪同调研,新北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向坤、新北区教育工会主席李燕、新北区教育工会副主席董小方,新桥高中副校长、工会主席左彩英接待了调研组领导、专家。

崔文华一行首先视察了新桥高中“爱心母婴室”,逐一了解场所设施、设备配置和使用情况。调研小组对我校建设母婴室的有力举措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接着,调研组参观了新桥高中的“职工书屋”。新桥高中职工书屋于2022年被常州市总工会挂牌“常州市职工书屋”,馆内环境清爽、宁静、温馨,各类养身、健身、阅读、教研等书籍琳琅满目、摆放整齐、触手可及,给领导、专家们留下深刻印象。 针对教师常见的职业病,书屋内的“新中健康服务站”配置有中频脉冲治疗仪,给予教师最贴心的关爱。

随后,调研组察看了新桥高中的“信赖职工之家”。该校的职工之家已被授予“常州市信赖职工之家”称号。教工之家装饰温馨典雅,内设休闲区、会议区、咖啡区。教师在闲暇之余,来教工之家,接一杯咖啡,捧起一本书,静静地阅读,可以疗愈身心。

现场参观后回到座谈会,张向坤副局长代表新北区教育局对省教育科技工会调研组领导、专家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汇报了新北区教育局的相关工作。

新北区教育工会副主席董小方就新北区教育工会的基本情况、机构运行、经费收支、工作亮点及困惑建议等方面向领导专家们作了汇报。

新桥高中副校长、工会主席左彩英汇报了学校工会工作情况,介绍了我校以党建带动工会建设,积极发挥工会自身优势和特色,以开展活动吸引人和教育人,以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和好事凝聚人,以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办学激发人,不断优化妇女工作,提升工会服务学校教育发展、维护学校稳定的具体做法。

崔文华对学校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新北教育工会工作给予了进一步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正确的方向;坚持聚焦权益,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坚持改革创新,优化工作方式,拓宽服务内容;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相信,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在上级教育党工委、教育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新北区教育工会将始终秉承为教职工服务的理念,加强职工阵地建设,进一步挖掘教职工文化活动的多样性和创新性,努力成就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持续擦亮“常有优学”新北教育名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