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校园活动 教师提升
 
 
【西幼】走进区域,共解童心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西夏墅镇    

区域游戏活动是幼儿园一日活动中重要的教育形式之一,是孩子们每天学习、生活不可或缺的活动。为推动区域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区域活动真正满足不同层次的幼儿发展需求,支持幼儿在自主自愿的活动中主动成长,提高教师观察、指导游戏的能力,5月10日下午,小班级组教师共同观摩了小10班幼儿区域游戏活动现场。

活动中,大家走进班级,来到小小的区域世界里,追随孩子的兴趣、喜好,一起发现、探索、成长。老师们用发现的眼睛在区域里捕捉亮点,思考如何更科学规划、合理各区域间的使用,欣赏并记录下精彩的瞬间!在操作过程中,每一位幼儿都能专注地与材料互动,尝试通过自我操作的方式进行主动探究,在与材料的不断“对话”中获得新的知识经验。

区域游戏观摩结束后,老师们以“幼儿区域活动探究”为主题进行思维导图活动研讨。大家根据活动现场及幼儿实际情况进行探讨,聚焦问题,对问题逐一剖析,找出真原因,解决真问题。马云霞主任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班级材料的丰富性、幼儿游戏的有序性,但也指出在材料摆放的合理性、支架呈现的适宜性、幼儿游戏的专注度上教师仍需要作进一步地思考和提升。

本次区域观摩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相信随着区域游戏活动的坚持开展,幼儿的认知水平、个性品质、社会交往能力都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