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精准服务 政策帮扶 企业在行动
 
 
 
常州代表团密集拜访重要客商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宣传统战部     字号:〖

2月22日,2023年常州—上海经贸交流和创新合作活动周继续举行。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分别带队密集拜访重要客商,促进项目合作,全方位融入“上海大都市圈”,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上午,陈金虎一行拜访了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美敦力是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目前在常州有两个生产基地。其中,去年落户常州国家高新区的美敦力康辉常州科技园项目,项目定位全球基地,集智能制造中心、研发卓越中心、创新孵化中心、临床客户中心于一体,将从单一的制造业工厂升级成为美敦力骨科和神外业务工业4.0标杆工厂和多功能园区,打造长三角医疗科技创新高地。

陈金虎感谢美敦力对常州的信任,他说,美敦力康辉常州科技园项目签约落户我市,为常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添了动力、增了信心,展现了外资企业看好江苏、扎根常州的信心和决心。常州是产业强市、开放大市,医疗器械产业基础扎实、门类齐全、配套完备,是全球骨科植入器械和一次性医疗器械的重要生产基地。今年常州将豪情满怀迈入“GDP万亿之城”,能级跃升踏上“快车道”,希望与美敦力一起抢抓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推动项目早见成效。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无微不至的“店小二”精神、“急郎中”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还要营造更优的宜居宜业环境,着力提升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顾宇韶说,多年来与常州的良好合作成果,更加坚定了美敦力持续深耕、扩大投资的信心。美敦力康辉常州科技园项目不仅仅是产能的扩大,更是高科技创新的推进。美敦力将与常州携手,瞄准科技和产业前沿,做好创新孵化等工作,共同做大做强高端医疗科技产业,将常州基地建成美敦力在全球的标杆,为常州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区委书记周庆,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副区长杭宏伟参加活动。

复旦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建设高校,在平台建设、重大项目、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常州市大力支持,常州高新区与复旦大学在智慧能源、新材料、医疗等方面也有着深度合作。在与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源源和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座谈时,盛蕾表示,常州正全力建设新能源之都,打造产业高原、科创高峰,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希望在这一过程中,进一步得到复旦大学的指导和帮助,支持科研团队来常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更多毕业生来常就业创业,共同构建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汪源源、赵东元表示,愿与常州在更多学科领域开展合作,推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

副市长蒋鹏举,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区委常委、滨开区党工委书记姜浩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周庆一行拜访了上海瑞士中心,双方围绕未来合作展开交流。瑞士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瑞士企业集群。瑞士中心为400多家瑞士企业在华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去年10月,在瑞士中心及瑞士汉意商务咨询公司的支持下,瑞士医沛生公司落户常州高新区。在座谈交流中,周庆感谢瑞士中心对我区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他说,常州高新区是常州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赛道成长平稳,形成了与瑞士企业合作的良好基础。高新区将努力学习借鉴中心在服务企业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在区瑞士企业壮大发展。同时,希望瑞士中心加快在区战略布局,推动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优质瑞士企业落户我区。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张敏,副区长杭宏伟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常州市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2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