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精准服务 政策帮扶 企业在行动
 
 
 
区疾控中心举办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报告、调查诊断和处置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卫健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新北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处置能力,规范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上报及诊断流程,确保调查诊断和处置工作科学、公正、有序开展,3月31日区疾控中心举办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报告、调查诊断和处置工作培训。常州市肿瘤医院(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和各基层医疗机构推荐的内科、耳鼻喉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以及公共卫生专业等相关专家,各预防接种门诊防保科科长及AEFI监测报告负责人共计37人参加此次培训。

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卢君对《全国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方案(2022年版)》进行了解读,她围绕AEFI的定义与分类、报告流程与范围、调查诊断流程以及2022年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详细介绍。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张培培围绕AEFI调查诊断,详细讲解了需调查的情形、调查流程、资料收集和专家诊断的职责与流程,结合群体性AEFI事件以及其他省市相关案例进行了剖析,引导大家正确认识AEFI,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她建议,AEFI处置要按照国家规定开展,调查诊断要科学、公平,处置需要临床和公卫共同配合,并提醒各门诊在调查处置过程中注意沟通和技巧,关注舆论动向。

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提高新北区免疫规划人员的思想认识,提升了诊断处置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专业技能,为新北区规范处置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国家高新区(常州市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00668 85127060 传真:(86-519)85105661 邮编:213022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