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庆祝活动 女性就业 美丽掠影
 
 
“典”亮新生活 法护“半边天”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妇联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辖区妇女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落实落细,3月11日,新北区奔牛镇顾庄村妇联开展了“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讲座,辖区60多名村民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祁婷律师,她以“你所不了解的婚姻家事法律规定——《民法典》解读与适用”为题进行宣讲。祁婷律师以案例的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跟大家详细讲解婚前房产、婚后加名,离婚时如何处理;夫妻离婚,自媒体账号应该归属谁;经济补偿、经济帮助、损害赔偿;夫妻财产约定和忠诚协议;幸福的婚姻关系等多方面的法律内容,给在座村民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治课。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妇女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下一步,顾庄村妇联将发挥巾帼强大力量,帮助辖区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摆脱生活困境,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