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庆祝活动 女性就业 美丽掠影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杜芮一行来新北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妇联    

3月21-23日,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常州举办,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实践,展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巾帼风采。

3月22日的工作调研中,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杜芮一行来到新北区,走进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东南村、常高新.漫柏女性人才公寓服务站、新能源企业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一、西夏墅镇东南村

杜芮与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兰红娟亲切交谈,聆听兰红娟的“稻田理想”和东南村的“田园故事”,实地察看了新北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东南村在兰红娟书记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妇女及广大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立足村域特色,开展美丽庭院、巾帼精品民宿创建活动,举办巾帼“馨声代”宣讲活动,沉浸式传播稻文化,成立“四季暖心”巾帼新农人田间课堂,培训民宿女管家,赋能巾帼新农人创新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全国文明村、江苏省休闲农业精品村、美丽家园省级示范点、常州市美丽庭院示范村等荣誉。

二、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

调研组肯定社区助力女性人才安居乐业,为新业态新就业女性提供更优质服务,赋能女性人才创新发展的做法。

整个社区目前女性入住1200余人,其中有专为女性人才打造的芳菲楼,芳菲楼一楼设有常州市女性人才公寓服务站,主要为女性人才提供成长发展、权益维护、慧雅生活等服务内容。成立了巾帼宣讲志愿队、生活服务志愿队、心理咨询志愿队、文体活动志愿队等,依托“女性人才社区服务站”“妇女微家”,常态化开设“WOMEN课堂”,提供瑜伽、油画、美食制作等课程,为广大年轻女性群体全面发展营造环境、创造条件。

三、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创新与研发实力、核心技术产品及品牌等。

杜芮向天合光能女科技工作者代表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杜芮指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重任、坚定创新自信,尤其要在“卡脖子”科技实现突破中顽强奋斗,勇做科技创新排头兵,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

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西夏墅镇党委书记封毅,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寅,新北区副区长、龙虎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瑛陪同调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