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庆祝活动 女性就业 美丽掠影
 
 
致敬铿锵玫瑰 品茗香沁人心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总工会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同胞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品味,3月6日,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玉龙社区妇联联合辖区工联会在薛家镇临平书院举办了“非遗文化进社区  品茗香沁人心”茶艺初体验活动,邀请了特扶人员和工联会女职工20余位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茶艺老师摆开一排排茶具,一边示范,一边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茶文化,从识茶、品茶、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接着老师逐一向大家介绍所用的茶具,茶盘、公道杯、品茗杯等工具的使用方法,分享了洗茶、冲茶、淋罐、洒茶几大步骤。在短暂的时光中,老师带领居民们感悟了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随后,每位参会人员亲自体验泡茶,虽然手法不够完美,但经过老师耐心指导后,大家不仅掌握了泡茶的流程,在茶艺的互相切磋过程中增近社区邻里之间的情感,让她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关爱。

此次活动让女同胞们在家门口就享受了一场品茶盛宴,学习了茶艺文化知识。同时让她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地了解,相信她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