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庆祝活动 女性就业 美丽掠影
 
 
春暖半边天 帼国绽芳华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财政局    

最美不过三月天,在这春暖花开、春意盎然之际,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进一步丰富全体女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其坚定理想,立足岗位,常州市新北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女同志开展了以“春暖半边天,帼国绽芳华”为主题的插花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插花讲座和插花体验两部分,并邀请了雅荟美学的婉薇老师现场授课,主打“小原流花道”的插花学习。在学习室为大家准备了精致茶点的同时,婉薇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花道的起源,花道的主要形式及各自特点,介绍了国内的花道展,并着重介绍了“小原流花道”中初级花道的技巧和意境,插花中要注意层次、色彩、主次关系等,随后进行了剪裁示范、插花表演。在座的女同志们纷纷化身花艺设计师,跟着老师的教学节奏,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修剪枝叶、设计造型、调整角度,享受着亲手进行艺术创作的乐趣。在每个人的精心设计和相互交流中,一盆盆错落有致、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随即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插花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插花这门优雅的技艺,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也进一步激发了财政局全体女同志立足岗位的热情,让大家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