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庆祝活动 女性就业 美丽掠影
 
 
“两癌”筛查 为妇女群众筑起健康屏障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新桥街道    

为切实提高女性健康意识,加强宫颈癌、子宫癌筛查力度,道乡社区扎实推进适龄女性检查“两癌”这项惠民工作,切实为妇女群众筑起一道健康屏障,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

社区网格员们在各楼道单元入口的宣传处张贴两癌筛查宣传单,以便于小区内不使用手机的老人能够第一时间关注到这个体检;然后通过手机网格微信群及朋友圈转发宣传“两癌”筛查相关政策,通过宣传提高女性群众对“两癌”的重视;告知群众预约“两癌”筛查的预约步骤、时间、地点;并积极号召大家踊跃预约,关心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

此次“两癌”筛查的对象主要是年满35岁—64岁的妇女。针对一些年龄较大的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预约情况,网格员主动上门服务,根据其各自的时间安排帮助其进行了预约,并将预约时间、地点及来回路线进行了告知。

网格员通过上门服务解决了大龄女性无法自行预约的困难,增加了适龄女性预约的人数,让更多的适龄女性享受到了这一项惠民政策,有效地维护了女性的身体健康,充分调动了广大妇女两癌筛查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关爱健康、远离疾病,创建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