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庆祝活动 女性就业 美丽掠影
 
 
新北区举办2023年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卫健局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单位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质量,更好地完成新北区2023年“两癌”筛查任务,3月23日,新北区举办了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培训班,全区各基层医疗机构所有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妇产科及超声科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两癌”即宫颈癌和乳腺癌,早期发现可以大大提高治愈率,做好“两癌”检查工作,对提高妇女生命质量有着重要作用。此次培训班,特邀请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董丽萍主任及B超室成涛主任授课,主要内容包括如何做好妇科检查、HPV检测要点、阴道镜检查的目的,对超声检查在女性肿瘤筛查中的质控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培训结束后通过现场考核强化了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新北区医务人员的“两癌”筛查专业技术水平,为规范“两癌”筛查工作,提高筛查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