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庆祝活动 女性就业 美丽掠影
 
 
守护“她”权益 | 全市首例女职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听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妇联    

今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开始实施,对保障女性的社会权益,促进女性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女职工、尤其是孕期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3月16日下午,新北区妇联与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联动,经过精心筹备召开了全市首例女职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邀请了河海大学常州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人民监督员沈蓓绯,新北区人大代表、民盟新北区基层委副主委、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巢静宇,新北区政协委员、民建党员、“益心为公”志愿者、江苏致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贺冬3名听证员,区人社局、工会等相关部门以及有关企业和职工参加。

听证会上,检察官围绕企业对孕期女职工未经协商一致单方调岗、对女职工产前检查请假设置障碍、未为女职工安排妇女特殊需要的定期体检、与女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未写入女职工特殊保护条款等,详细出示了认定事实的证据,分别听取了企业、职工、职能部门和听证员的意见。

听证员经闭门会议讨论,最终一致认定:相关企业存在不特定女职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形,职能部门需要依法履职。

下一步,新北区妇联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合联动,确保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落到实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