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庆祝活动 女性就业 美丽掠影
 
 
探寻中医养生 关爱女性健康
——仲家村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来源:新桥街道    

在这春光明媚、花香四溢的春季,我们迎来了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新桥街道仲家村委为增强辖区妇女的养生意识,做好春季的养生保健,于3月3日上午邀请中医养生专家白燕老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辖区妇女举办了一场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讲座中,白老师首先为大家科普中医养生的理念,即通过中医的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而针对春季的女性的各类常见疾病,她也从饮食调理、穴位按摩两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中医养生讲座通俗易懂,受益匪浅。来听课的张阿姨说道:“以前我对疾病预防、中医理疗等方面了解的比较少,参加完这个活动后我发现自己之前都是‘伪养生’,以后我要注意食补,科学合理运动。”

此次讲座普及了中医养生、中医理疗知识,增强了辖区女性保健意识,不仅让妇女们了解到春季养生的正确方法,也让大家树立了科学养生的理念,同时也增进了妇女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邻里关系的亲密和谐。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