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普法宣传 法治知识
 
 
法治力量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春江街道    

在江苏省第九个“4.8司法日”到来之际,春江街道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开展“4.8司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一、 精心策划筹备,协调配合部署

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细化制定“4.8司法日”活动开展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活动主题和活动形式。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法律明白人”和社区法律顾问组成“普法志愿队”为群众提供宣传咨询和法律服务。

二、联动服务宣传,形式丰富多样。

(一)开展“4.8司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社区LED屏集中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海报;在社区公园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拉设标语横幅。在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普法内容,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居民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二)开展社区法治讲座宣传活动。由社区法律顾问宣传讲解法律援助及其他社会关注的法律法规知识,解答听众的法律咨询,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制度,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

三、完善非诉服务,参与矛盾调解

组织网格员、社区法律顾问参与社区矛盾纠纷工作,通过线上开展远程视频咨询,线下参与矛盾调解等方式,发现并关注矛盾纠纷的新动向新特点,扎实做好法规解读、教育疏导等工作,促进纠纷依法、就地解决,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春江街道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运用法治手段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风险,依法严厉打击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春江法治建设,让法治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以全民学法不断推进全民守法,以严格执法不断促进公正司法,以法治之力不断增进人民之福,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学习者、严格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