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普法宣传 法治知识
 
 
【政法局】以队伍释法,提高法治宣传力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西夏墅镇    

法治宣传队伍是普法工作的根本保障和主力军,为此西夏墅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着重建好三支普法员队伍。

一是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全面落实以案释法主体责任,选优配强村(社区)法律顾问,全镇10个村(社区)全部配备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定期到村(社区)开展普法教育和疑难法律法规问题的解释工作,将专业法治宣传向最基层渗透。

二是用好用活法律明白人。全镇建立镇级法律明白人库,并实施动态化管理,目前法律明白人共有201名,法律明白人作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担任法治宣传员,具有全天候、广覆盖的优势,可以及时将法治文化宣传到群众身边。

三是织牢织密法治网格。结合网格化现代社会治理的面上推开,依靠政法综治局机构一体化的优势,将法治宣传融入网格,全镇61个网格员同时也是各网格的法治宣传员,利用每天走村入户的时机将《宪法》《民法典》等法治文化和防范消费、信贷诈骗等及时宣传到千家万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