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普法宣传 法治知识
 
 
【政法局】紧抓阵地建设保障法治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西夏墅镇    

依靠活动普法是法治宣传的有效抓手,西夏墅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通过举办法治活动,有效增强群众的法治接受度。

一是专项活动求创新。扎实开展“4.8司法日”“农民工学法活动周”等专项活动,并推出线上学法活动,倡导群众通过手机终端进行学法。根据法律“六进”要求,开展各类活动60余场,受益人数达到40000人次,在各领域形成持续性常态化的有效宣传方式。

二是特色活动求亮点。结合西夏墅地方文化特色,增强普法活动的贴合度,依托一年一度的风筝节,现场制作和放飞“法治”风筝,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让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八五普法以来,共计15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接受教育。

三是主题活动求成效。将组织《民法典》的宣传和学习作为普法工作的主题和重点,打出宣传组合拳,自“八五”普法以来,西夏墅司法所每年都购买500本《民法典》赠送到村(社区),制作100余条横幅营造学习氛围,编排印发10000余份《民法典》宣传折页分发到每家每户,千方百计将《民法典》学习和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