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普法宣传 法治知识
 
 
【政法局】以法治宣传结合文化浸润人心灵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西夏墅镇    

为提高法治宣传的亲和力,西夏墅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想方设法抓文化润法,积极推动法治宣传和文化惠民融合开展。

一是普法融合。充分挖掘受群众欢迎的法治宣传形式,将法治宣传融入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中,让法治宣传更有亲和力,八五普法实施以来,西夏墅开展“法治文化进社区”“法治电影进村”活动40余场,“法治讲座”16场,受益群众超过30000余人次。

二是载体创新。利用《西夏墅政讯》发放的广度和覆盖面,开设“法苑阵地”栏目,宣传最新的法律法规,贴近群众的生动案例,八五普法实施以来,共计出版28期,发放35000余份。利用“农民丰收节”“舞动小镇”广场舞大赛、“小镇大舞台”等重大节庆和文化演出的机会到场宣传,让法治文化宣传的成效最大化。

三是宣传沉浸。根据不同的普法对象,选择法律中与普法对象息息相关的案例,自导自演,编排了《迟到的温暖》《司法也有情》等小戏小品,通过艺术形式情景再现,用鲜活的、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舞台剧的形式,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大力传播法治精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