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关爱他人 关爱社会 志愿风采
 
 
区工商联(总商会)五届二次执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8   来源:宣传统战部    

2月18日,区工商联(总商会)五届二次执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石旭涌、王宇伟、安春燕、路琦、陈建生参加会议。

周庆希望广大企业家与新北区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以更昂扬的斗志、更豪迈的气魄、更强烈的担当,共同谱写现代化建设的高新华章。要登高望远、观势谋局,以“善弈者”的姿态勇攀高峰。抢抓产业风口,超前谋划推进项目建设、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市场开拓等,千方百计抢占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利位置;坚决摒弃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思想,勇于争第一、当龙头,在更高起点推进“二次创业”“多次创业”“连续创业”。要敢想敢干、敢打敢拼,以“领跑者”的姿态勇闯新路。更加重视技术研发和创新投入,把企业打造成强大的创新主体;积极运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为传统产业赋智赋能,把“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作为提升效益的重要手段;强化资本运作意识和专业运作能力,主动拥抱资本市场,促进企业规模扩张、加快发展。要自强不息、诚信守法,以“笃行者”的姿态勇挑重担。秉持“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理念,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社会事业、慈善事业,在志愿服务、文明创建、改善民生等领域更好地反哺社会;把诚信守法作为立身之本,提高法律意识,涵养契约精神,强化守约观念;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本质环保水平。

周庆强调,企业兴则城市兴,企业强则城市强,要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支持,真正与广大企业家相互成就、双向奔赴。要让企业家更有“支撑感”。送上更为精准丰富的政策“大礼包”,分类实施上市企业、“1115”大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项培育计划,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聚焦“四个一万亩”目标,加快定制和建设一批资源集约、管理智慧、服务精细的高品质载体。加快提升城市颜值和管理内涵,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建设更多优质人才公寓、动态优化人才引育政策。要让企业家更有“获得感”。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主动靠前服务,第一时间、最大限度为企业排忧解难。充分运用“前置”“并联”“容缺”等创新举措,提升审批事项灵活度。区工商联、各级商会组织要站在企业和企业家视角谋划工作、建言献策,确保各项政策更精准、更有力、更可及。要让企业家更有“舒适感”。始终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绿名单制度”和“首违免罚制度”。

区工商联主席周晓萍作五届一次执委会工作报告,回顾区工商联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效,并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规划。

会议增补何宝华、陈逸构为区工商联第五届执委会副主席,选举廖光辉为区工商联第五届执委会秘书长,增选何宝华、廖光辉、陈逸构、岳鸣亚、范炳洪、邵俊、温勇、赵峰、王怀栋、祁义财、祁志超、顾建春为区工商联第五届执委会委员。

会议审议了工作报告,听取2022年度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说明,宣读2022年度表彰通报。

2022 年以来,区工商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关心支持下,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市 “532”发展战略和新北区“两特三新一智能”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始终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和紧贴企业家的角度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区工商联连续八年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2022 年获评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构筑民营经济舆论阵地”先进单位、常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西夏墅镇商会获评“全国四好商会”,孟河镇商会姚小明获评“省四好商会”标杆会长。在全省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中,我区位列常州市第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1034号  网站标识码:3204110029  苏ICP备06004659号